“你也曾是宇宙的浪漫子民,孤身坠入地球,
等不到群星来信”
微博同名:初四一十四

【佑灰】环月行动

/现实向1.2w字一发完

/流水账


“俊尼是大明星。”


*


二零一五年十月,星期日。上午天气晴,午后下了雨,气温骤降。

全圆佑午睡醒来找水喝,看到文俊辉正在自己对床玩手机。

他走到厨房,开了一瓶凉水,咕咚咕咚咽下去半瓶。

 

宿舍很安静。今天是休假日,他们的回归期结束了,新专辑筹备中途给了他们十天假期,大多数成员都回家了,回家前抽签,抽到他,留下来,看宿舍。

其实宿舍有人看。文俊辉家远,回不去。但成员们觉得这样有点欺负四哥。

不欺负四哥,就欺负六哥。

他们俩关系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成为大家心照不宣的事情了。

 

全圆佑喝掉半瓶水。他看着剩的那半瓶尚冒着冷气的、冰凉的矿泉水瓶,忽然产生了一个想法。

他要生场病,好让文俊辉主动跟他搭一句话。

 

凉水浇头,顺便去阳台发了一个小时呆,回屋的时候他就已经不太清醒了。头疼,脸热,但是不困,晕晕的。他走进客厅的时候文俊辉刚好出门,宿舍阿姨在做晚饭了,阿姨说他们两个不能回家,怪可怜的,晚上破格给他们炖排骨。

“你干嘛去了?”

文俊辉的头发稍微有点儿长了,染成棕栗色的,遮了半边儿眼睛。

“外面下雨了?”他摸了摸队友肩膀上半干的衣服。

他的眼睛很大,眼白很多,睫毛似乎把刘海扑棱得一抖一抖。

也可能是因为全圆佑现在看什么都一抖一抖。全圆佑想不通,晕乎乎地说:“没干什么啊。”

文俊辉拧起眉,走到他面前,自然而然地把自己的手搁到了他的额头上。

“你发烧了。”

全圆佑看到他的眼睛睁的更大,黑色的眼珠里慢慢装满了担忧和焦急。

“怪不得觉得冷。”

全圆佑说。

心里想:得逞了。

 

全圆佑在宿舍生病一般都是文俊辉照顾。文俊辉很会照顾人,而且他照顾人的时候很安静,不像尹净汉会一直找人聊天,也不像洪知秀那样细心太过,更不像崔胜澈那样根本不会照顾人。

全圆佑躺在床上,手里捂着文俊辉塞给他的热水袋,心里想,他这三个哥,好像确实没有一个省心的。

今天宿舍只有他们两个人,阿姨做完饭就走了,文俊辉和全圆佑都没告诉她全圆佑生病的消息,怕她担心,也怕她留下来住。

阿姨留下来住气氛会很尴尬,文俊辉不知道怎么和她聊天,全圆佑更不知道。

前者是因为语言不通。阿姨说方言,说快了他就听不懂,而且不好意思让人家重复一边。后者是因为真的不知道,他社恐。

文俊辉把食物盛出来,然后端到全圆佑床前,和他一起吃。

全圆佑经常生病,小到普通感冒,大到急性肠胃炎。而且很瘦,一米八,只有一百斤出头,练习生时期他就经常去医院,十四五岁,小脸煞白。当时宿舍只有文俊辉,他上语言学校回来,就来照顾他。

所以,如今文俊辉已经知道怎么照顾他了,甚至连他生病时候该吃的药都如数家珍。全圆佑饭前吃了三种,饭后吃了两种。然后非常有良心的和文俊辉一起收拾饭桌。

晚饭后,他们看了一部电影,文俊辉吃了一支冰淇淋,给全圆佑倒了一杯热水。

凌晨两点关灯睡觉。文俊辉回他隔壁床躺下,全圆佑看着他侧对着自己玩手机,犹豫了半个小时,才赤脚下了床。

 

文俊辉听到他的声音,自动往床里面挪了挪。

“冷么?”

文俊辉问。

全圆佑点点头又摇摇头,翻身抱住他的腰,把脸埋到他的锁骨上。

文俊辉身上一直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即使靠这么近,也只有宿舍的洗衣粉味道若隐若现。

文俊辉拍了拍他的胳膊。

全圆佑忽然想到他们练习生时期,传纸游戏,自己莫名其妙地跟他的那个吻。

想了一会儿,文俊辉皱眉:“你是不是发烧更严重了?”

全圆佑:“……没有。”

 

/

 

二零一六年初,文俊辉没能回家过年。全圆佑问他要不要和自己回家呆几天,家里父母很喜欢他。文俊辉答应了。

那段时间年末演出特别多,他们前前后后赶了很多场,为了在镜头面前混脸熟。

文俊辉瘦了特别多,在待机室换衣服的时候能看到皮包骨,崔胜澈吓了一跳,以为他生病了,文俊辉就开玩笑,问他换衣服看自己干什么。

新年,全圆佑和妈妈说,给文俊辉做了一大桌子菜。辣的比较多,他们都喜欢吃辣的。

两个人对着辣的小脸通红,又灌进去好多啤酒。

饭后哥哥给他们送水果。拿了很多零食,说是爸爸刚刚出门买的。说看文俊辉太瘦了,得多吃,不然扛不住工作。文俊辉有点拘谨,脸红红的,全圆佑就看着他乐。

喝多了,文俊辉忽然开始给谁打视频。全圆佑凑过去,听到了徐明浩的声音。

全圆佑的心顿时变成了一杯被剧烈摇晃过的可乐。

 

他们在用中文交流,全圆佑听不懂,他感觉自己有点儿傻,这么听着很傻,这么看着也很傻。

更何况,文俊辉说着说着,忽然哭了。

他看着文俊辉哭,却因为语言不通,不知道他哭是为了什么。

他感觉自己傻透了。

 

文俊辉那天真的喝多了,挂掉电话就不清醒。他喝多了不会吐,妈妈睡前看了他们一眼,给他拿了点醒酒药,全圆佑让他吃了,然后拉着他去睡觉。

文俊辉不去,好容易把他抱上去了,文俊辉忽然抱住了他。

他嘀嘀咕咕,说的韩文中文都有。全圆佑能听到自己的名字,但听不懂他说的中文。

不过文俊辉抱得很紧,他的眼睛红红的,他的脸也红红的。他闭着眼睛,他的眼睛好看极了。

在那一刻,全圆佑仿佛被谁蛊惑。

他低下头,封住了那张一直在说着他不懂的语言的嘴唇。

 

第二天,文俊辉说自己什么也不记得了。

 

/

 

二零一七年,换宿舍,公司找他谈了一次话,话里的意思是,粉丝们似乎很喜欢看他和珉奎出现在同一个画面里。

他开始是真的没懂。

 

巡演开始以后他就和文俊辉住在一起,一起吃,一起睡,一起打游戏。他喜欢跟文俊辉呆在一起,即使这样会让他想到那年那个不清醒的吻,会让他怀疑自己对这个长得相当好看的朋友是不是产生了点不该产生的感情,他依然喜欢跟文俊辉呆在一起。

在公演舞台,安可,他看到文俊辉朝自己走过来。

他想,我真想亲他啊。

然后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

再然后,他走过他,强装镇定地顺手拍了拍他的屁股。

 

回首尔以后他没法和文俊辉住在一起了,但宿舍都在一起,他们也算形影不离。只是有工作的时候他几乎见不到他。

他们组合人真的很多,如果他在这一头,他几乎看不到另一头。

而文俊辉就在另一头。

他和珉奎的个人活动似乎莫名其妙地变多了,无论是舞台,还是杂志拍摄。他跟珉奎关系一直很好,没有人不喜欢热情的大狗狗,他们可以一起打游戏,即使金珉奎并不太喜欢打游戏。

同时,他发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文俊辉有点躲着他了。

 

某天个人行程,他和珉奎要单独去外地住一天,凌晨三四点,他洗了澡,感觉自己有点饿,出门找吃的的时候看到金珉奎的房间还亮着灯,于是没有多想,推门而入。

金珉奎吓了一跳,立刻挡住了电脑屏幕。

这是全圆佑第一次看到两个男的做那种事。

 

“哥,你听我解释。”金珉奎吞了吞口水。

全圆佑完全呆了:“所以,你是……?”

金珉奎完全蔫了,憋了半天,才点了点头:“我是。”

“而且,”金珉奎苦笑道:“在公司通知我要和哥炒作以前,我就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这件事冲击性太大了,甚至全圆佑都感觉自己不饿了。他再三保证自己一定会保密,然后机械性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他闭上眼睛,就是文俊辉的脸。

毫不夸张地说,他之前完全没有正视过这个问题。

喜欢男人啦,喜欢女人啦,喜欢、或者不喜欢啦。

他是爱豆,他可以到三十岁都不谈恋爱,组合正在上升期,他不急着考虑这些。

但不代表,他真的不需要考虑这些。

 

那天晚上他梦到了文俊辉,就在这张酒店的床上。醒来以后他一身的汗,热的好像自己快要蒸发了。

这是他第一次梦到这种事。

但不是他第一次梦到文俊辉。

床头手机响,他正对着床上的污渍不知道怎么处理,连来电人是谁都没看就按了接通。

“你今天回来吗?”文俊辉的声音听起来也像是刚刚睡醒:“阿姨问你想吃什么。她说你的生日快到啦……”

“对了,”他又说:“我好像还没有问:你有没有想要的生日礼物?”

过了两三秒,全圆佑没说话。

文俊辉:“喂?你在听吗?”

他不知道,听到他的声音,全圆佑差点把手机扔了。

 

/

 

二零一八年,文俊辉躲他躲得更严重了。

公共行程对不上,组合活动他们两个站的都特远,文俊辉拍的杂志跟他没关系,他拍的工作完全不会请文俊辉。

不过镜头下还是一样的,有的时候有空了,文俊辉会钻研点刁钻的饭菜,只是不是给他吃,是给徐明浩吃的。

刚开始的时候,色香味总有一味不全。可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人会过来等半小时,只为了蹭他的一口。

那段时间他身体不太好,肠胃炎反复发作,文俊辉却没多少时间照顾他。组合活动特别多,他们天天跑行程,有天全圆佑半夜出来喝水,看到文俊辉正在卸妆。

他只卸了一只眼睛,另一只眼睛描得如同狐狸。全圆佑走过去靠在他的桌子上,文俊辉抬头看了他一眼,声音很轻:“怎么醒了?”

“我渴了。”全圆佑说。

文俊辉笑了笑,叮嘱他说:“别喝凉的啊。”

 

那时候其实距离文俊辉回国很近了,他们应该有连续三个月见不到面。所有人都能看得出来,那段时间全圆佑特别粘文俊辉,出门吃饭的时候偶遇成员,李硕珉打趣说全圆你怎么又跟着文俊,全圆佑还没说话,文俊辉就侃大山说:“因为全圆变成了我的猫咪啊。”

李硕珉愣住:“你的猫?”

文俊辉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的。”

他回手揽着全圆佑的肩膀带他回宿舍。全圆佑一直没说话,只有他自己知道,在文俊辉那一句话出口的瞬间,他就已经心跳的快要死了。

 

那天晚上他们喝了不少酒,喝完第二天有行程,行程再然后文俊辉就要走了。世界好像把分别定的相当局促,让他们没有办法好好珍惜时间。

全圆佑喝了很多。他歪在文俊辉的床上,文俊辉说你该睡了,他摇头。

他把头靠在文俊辉肩头上。文俊辉就笑了,小声说:“怎么,你又要亲我么?”

全圆佑愣了一下。

他听到了。

但他假装自己醉倒了。

 

第二天去行程,出发前,文俊辉给他塞了一盒草莓酸奶。

 

然后三月未见。

文俊辉再回首尔的时候,所有人都很明确的感受到,他变得沉默了。

 

/

 

二零一九年夏,北美,酷暑。

巡演到北美,天气热的根本不讲道理,且早晚温差大的几乎不像是同一个地区。到墨西哥的时候全圆佑直接晕了,他水土不服,前一天晚上吐的快虚脱,第二天上舞台,只跳了几场,就直接倒了下去。

他晕倒的时候,文俊辉正在前头表演。耳边聒噪的音乐响声,然后被剧烈的心跳声淹没。

再醒来,是文俊辉握着他的手。

 

“还行吗?”文俊辉问他。

他化着很夸张的妆,跳了好几支舞,现在已经花了一点点,但还是很好看。

头发毛茸茸的,他这几天消耗太多了,看上去瘦的骨节分明。

全圆佑想:好像不太行了。

他笑了笑,回握住文俊辉的手,轻声道:“文俊,你说,我会死在这儿吗?”

然后他支起上身,咬住了文俊辉的嘴唇。

 

那场表演他还是坚持下来了。当时亲文俊辉的时候屋里只有几个当地请的医生,不过幸好,他们所有人都对他的举动心照不宣但权当为无。

其实文俊辉下意识要揍他来着,但迟迟没有拳头落下来,全圆佑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他憋的通红的脸,还有紧紧闭着的眼睛。

 

“你喜欢我吗?”

全圆佑听到自己说。

“我喜欢你。喜欢好久了。”

 

那场全圆佑再上台以后特别疯。即使他没有听到文俊辉的回答,因为下一场表演马上就要开始了。导演问他可不可以上,不可以的话他们想办法弥补,全圆佑握着文俊辉的手臂坐起来,说,我可以。

直到结束,他真的没有再倒下去。

 

整个巡演他们都很尴尬,队内出了好多事,好多人生病了,大家状态都不好。他们忽然成为了队伍里的主心骨,文俊辉在照顾所有人,就像当年coups回家,文俊辉照顾所有人一样。

他知道这个时候文俊辉没有心情和自己讨论这种事情,可每一次他们在舞台上擦肩而过,心里的失落依然像海边岩石气孔里吐出的泡沫,迅速而密集地将他淹没。

 

他忍不住回头看他,看着他,看他的眼睛,他的嘴唇,他的手。他很想牵住他,想拥抱他,想亲吻他,想跟他做那种只有在电脑里看到过的事情。

想回到2015年的宿舍。他生病了,可以赖在他的床上睡觉。

可他不能。

 

有的时候全圆佑痛恨自己的龌龊,他们在唱歌,他们在表演,团队心血造成如此盛况,眼前灯海如瀑,可他却在想那些事情。

 

于是,他给自己划定一个界限,告诉自己,不可以靠的他更近了。

像是一个半径。

这是仅属于他的环月行动。

 

俊尼是大明星。

他只要看着他就好了。

 

巡演戛然而止的时候,那个文俊辉特意回国的综艺播出了。他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假装所有人都看不到自己地去看他。

他看到文俊辉突然变得安静的原因。那个他听不懂的语言的综艺,被蹩脚的翻译成了他的语言,还有那些即使语言不通也如此鲜明的恶意。

那段时间文俊辉又病了,他在巡演即将结束的时候生病,然后回首尔又病,每天笑嘻嘻的打针吃药,大半夜在卧室里咳嗽。胜宽心疼地差点掉眼泪,问他怎么样,怎么吃药也不见好,文俊辉偏偏不正经,叉着腰说,怎么不好了?我已经完全健康了呀。

他嗓子已经哑得听不出是他的声音了。

晚上他再次咳嗽。全圆佑摸进他的卧室,发现他已经烧得不太清醒了。

 

这应该是全圆佑第一次照顾生病的文俊辉。凌晨一点,全圆佑看着打上点滴的文俊辉靠着自己的肩膀打盹。

那么大一个人了,长手长脚,生病的时候样子却乖的像一只猫。

全圆佑就想到,文俊辉回到他的国家的那段时间,有天早上,凌晨四点,他忽然接到了文俊辉的电话。

二零一八年的冬天,本来是每天都有和成员打电话的,但那天,文俊辉就是忽然给他打过来了。

 

他接过来,听到电话那头的啜泣声。

声音很低。

“俊尼?”全圆佑问。

那头没有回复。

通话二十四秒,电话挂断了。

 

文俊辉打完点滴的时候刚醒。他不发烧了,全圆佑去交了医药费,然后领着他往宿舍走。

打针的地方是一个离宿舍很近的诊所。他们走着来,走回去。

文俊辉对他还是有些尴尬,他在踢石子。

走着走着,全圆佑朝他朝他伸出了一只手。

文俊辉愣了一下。全圆佑握住他的手,塞到了自己的外套口袋里。

 

“我有的时候在想,”全圆佑忽然说:“怎么我就不是中国人呢?”

 

“怎么我就不能完全的了解你,怎么我就听不懂你说的任何一种语言、怎么我就不会说你的母语。为什么我没法出生在你的国家,过你过过的生活,懂你的一切习惯。”

“我只有日复一日地在揣度你的喜恶里度过,我怕我不够了解你,我又怕,我了解你了以后,会发现你更喜欢的是别人。”

他顿了顿,却笑了,接着说:

“不过我又想,那你就去对他们好吧。你对别人好,我来对你好。你给别人什么,我全都一个不差的也送给你。”

“我想对你好。”他说:“我喜欢你,我想了好久,我确定,就是想要和你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文俊辉没说话。

但这是他认识全圆佑以来,听到他一口气说的最多的一次话了。

 

文俊辉没说话,两个人就都没再说话了。全圆佑拉着他的手一直走回到宿舍,楼下,透过透明的单元门,看到胜宽和vernon正等在那里,不过似乎是头挨头地睡着了。

文俊辉忽然站定。

“那……”全圆佑听到他说:“要试试看吗?”

 

“不行再说。”

文俊辉站定,他看着他,脸色有点儿苍白。

“我们试试看吧。”

 

/

 

二零二零年,大吵了一架。

原因都忘了,似乎是很小的一点事,但吵得很凶。自出道以来团内最少发火的两个人针锋相对,把所有人都搞蒙了。他们那天真的差点打起来,全圆佑转头就走,文俊辉踢了下桌子腿,桌子塌了。

两个不爱说话的人吵起架来就会冷战,很难和好,更很难说和。那场架吓得队内几个小孩近一个月都在看眼色生活,胜宽一天晚上跟文俊辉睡,一天晚上跟全圆佑睡,但也没用。两个人油盐不进软硬不吃,上镜看着都那样,队友才发现,他俩平时表现的也太不熟了。

可明明他们关系很好的啊。

都拒绝和好。幼稚到吃饭时候抢最后一块辣白菜,洗澡的时间也完全错开,平时总坐一趟车出席活动,现在一个跟着胜澈,一个和净汉一辆车。

 

某天,文俊辉半夜看完小说出门上厕所,听到李灿屋子里有人在哭。

他走近,听到是胜宽,哭着说,万一俊哥真的生气了,到时候回中国了怎么办?

他说:我不想他回中国。

 

那天晚上,文俊辉愣了很久。

他开始想要和好了。

 

其实要不是情侣关系也不至于吵得这么凶。就是太熟悉了,习惯对方接纳自己的一切了,于是就忽略掉了对方也会累,也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文俊辉敲全圆佑房门,没人应,他有点尴尬,挠挠头不知道怎么做,一回头,看到全圆佑正站在身后看着自己。

 

一个小时前,尹净汉看着全圆佑冲进冷水里浇湿,一脸不可理解道:

“这么多年过去了,俊尼就一点儿没发现你这是故意的吗?”

一个小时后,事实证明,文俊辉确实一点都没发现。

 

高烧四十度,全圆佑举着手上的红绳在他眼前晃,晃得文俊辉心烦。

他出门儿拿回来六瓶烧酒,说要自己喝,全圆佑眼睁睁看着他一口气灌了半瓶,然后一把把自己扑进床铺里。

“对不起。”

文俊辉小声说:

“不该和你吵架的。”

全圆佑沉默了一会儿,手搁在他后背上,慢慢往下环住腰。

他闭了闭眼。

可能是因为发烧,他的心跳已经快得听不清了。

 

“为什么不牵我的手?”文俊辉质问他:“我们是不是试错了?”

干眼症全圆佑,那天差点哭了。

 

第二天出行程,全圆佑退烧了,但还是裹得严严实实。

今天,他依然和崔胜澈一辆车。

不过穿好鞋以后,他在玄关等了一会儿,队友一个一个路过他并对他投以不解的注目礼,就看到,文俊辉蹦蹦跳跳地从房间里走出来,还带了两瓶巧克力牛奶。

文俊辉换好鞋,他们并肩走了出去。

 

那年因为特殊情况,他们的休假时间特别多。队友里除了他们以外没几个闲得住,两人独处的空闲时间很多。文俊辉看小说,全圆佑打游戏,文俊辉做饭,全圆佑刷碗。训练的时候心照不宣地走到在练习室镜头前分道扬镳,中途休息的时候全圆佑慢悠悠地走过去,问文俊辉睡得好吗,变成了物料里模糊的一个角。

其实文俊辉朋友很多,他们旅居韩国却来自同一个国家,打电话的时候可以用母语交谈。全圆佑听不懂,知道对方是哪个团的成员,那些人似乎问文俊辉身边的人是谁,文俊辉把镜头转向他,说,是圆佑。

对方立刻严肃,用敬语对他说前辈你好。

 

全圆佑问,你们要去吃饭么。文俊辉点头,问他,“你去吗?”

全圆佑想了想,摇头:“都不熟,我就不去了。”

 

说来他的朋友真的很少,除了成员就是成员。文俊辉吃完饭回来看到他还在原来的地方打游戏,他走过去坐到他身边,全圆佑张开一只胳膊环住他,文俊辉看了他一眼,很明显地感觉到身旁这个人有点失落。

他们都觉得文俊辉神经大条,什么都感受不到。文俊辉有的时候觉得好笑,可又觉得这样也好。

 

他想成为一棵树。扎在一个地方,可以收留所有的过路人停靠。

 

文俊辉抱住他的腰,说,“明天跟我去吃饭吧。”

全圆佑挑眉:“算是补偿吗?”

文俊辉笑了:“嗯。”

 

/

 

二零二一年秋,多雨,一下不停。

约在外头吃饭。文俊辉约的,为了跟他和好。

 

前几天他们又吵架了,一年一度,吵得还是很凶。不过这回没让人发现,他俩单独行程的时候吵的,其他人都不在,吵得也不明显,不像上次那么爆发,都压着火气。

文俊辉情绪不对,眼圈气的红了,回家的时候没跟他坐一趟车。

再然后,文俊辉就感冒了。

 

他感冒没让别人发现,嗓子疼了几天,也没吃药,靠自己挺过去。

那段时间他们在谈续约,情绪本来就敏感,全圆佑担心他也没办法,大家都筋疲力尽了,没办法在这个时候顾及到他们这种小矛盾。

他知道,一连几个月了,文俊辉心情都不太好。

他需要个爆发口。可能是自己正好在,那个爆发口就成为他了。

 

他感冒的事儿没瞒住,去练习室的时候说话声音不对劲,金珉奎问他怎么了,他就说自己最近有点不舒服。

这句“不舒服”让全圆佑想了一整天。大半夜睡不着,还是冲出去找药店买了一堆感冒药。

他敲开文俊辉的房门,看着他吃了。

 

第二天,文俊辉就约他出去吃饭了。

 

他们和好的特别快,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发泄过来可能会好。全圆佑陪他去汉江边上转了转,两个人点了一份汤面,坐在长椅上吃了,然后各开一瓶啤酒。

文俊辉忽然说:“我妈妈前一阵子生病了。”

全圆佑一愣。

“不严重。”文俊辉接着说:“现在也好了。但是那个时候,我就特别担心她。”

全圆佑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他鲜少从文俊辉这里听到他家里人的事情,更别提其他人。

他想了半天,抬起手,摸了摸文俊辉的头。

“下次,担心的话,要和我说。”

全圆佑看着他:“不要自己藏着。”

文俊辉点点头。

 

他忽然无声无息地掉了眼泪,用手随便擦了擦。全圆佑就拉着他,轻柔的跟他接吻。

 

回宿舍以后发现屋子里好多人都在。崔胜澈,金珉奎,尹净汉,还有胜宽和李灿。他们今晚应该要喝酒,尹净汉去洗下酒的水果,路过他就问,和俊尼和好了吗?他一愣,点头。

“你知道我们吵架了?”全圆佑把帽子放到玄关口。

“全团十三个人,谁看不出来你们吵架了?”尹净汉笑了。

“很明显么?”

“嗯。”

“好吧。”全圆佑挠头:“已经和好了。”

“和好就好。”尹净汉端着果篮往回走:“我们要喝酒,你来么?”

全圆佑摇头:“不了。玩的开心。”

 

刚刚分开的时候,他说好给文俊辉发消息的。

对方却被拉去玩飞行棋了,正给他发图片。抱歉地说,好像不能一直发消息了。

他笑了笑,回了一个“没关系”,又说,“他们正在我这里喝酒。”

 

“你喝吗?”

“喝完可以去找你吗?”

“晚一点可以。”

“好,等会见。”

 

五分钟后,全圆佑走到酒桌边坐下,说:

“玩什么?我也想喝。”

 

在他们这儿喝酒的话,他可以有借口去文俊辉的宿舍一趟。即使夫胜宽强调了很多遍自己不用他送了,但全圆佑非常坚持。崔胜澈一把把胜宽拉过来,教育他,这叫醉翁之意不在酒。金珉奎嘿嘿地笑,全圆佑瞪了他一眼,心想,你小子不也一样。

去了以后,他可以睡文俊辉宿舍。大多数人都睡了,他们走路静悄悄的,文俊辉接了他的消息探出头,看到这么一大堆人,吓了一跳。

“喝醒酒汤吗?”文俊辉问他:“喝的话就煮一点。”

这么多人,才不要和大家分享汤喝。

全圆佑想着,没回答,推着他回卧室了。

 

他最近行程很多,文俊辉几乎见不到他。大多是杂志拍摄,文俊辉见过他拍杂志的样子,看上去生人勿近,特别不近人情。

跟这个进个门还要拍他屁股一下的男的完全不同。

文俊辉的房间里有零食,他一直没减肥,也不用减肥,肚子上没什么肉,甚至浑身上下都没什么肉。全圆佑趴在床上看着他玩手机,越看越喜欢,文俊辉反而不自在,把手机关了,说,要睡觉了。

门外有人走过。李灿问,圆佑哥呢?胜宽说,俊哥呢?李灿说我怎么知道。胜宽说,圆佑哥应该在和文俊辉呆在一起吧。

文俊辉听着耳热。全圆佑忍不住笑了,文俊辉就问他:“你都和谁说了?”

“巡演的时候。”全圆佑闭着眼睛,低声说:“跟你表白那次巡演,和coups和珉奎说了。”

文俊辉:“那会儿我不没答应你么?”

“嗯。”全圆佑懒洋洋地:“所以,我就只说,我表白了。”

“……哦。”

“但其实,那个时候我就已经亲过你了。”

“在你家,大年夜?”

“嗯。”

“我知道。”

“我知道你知道。”

“……”

全圆佑笑了,下巴靠上他肩头,说:

 

“所以我说,我只是表白了。不过我感觉,文俊辉应该能答应我。”

 

/

 

二零二二年一月,四月未见,文俊辉回首尔了。

经纪人在楼下停车,人先提着行李上楼。明天成员们有表演,说今晚先算了,明晚给他们办个接风宴,就在宿舍吃。

结果今天回家发现屋里是空的,都在练习室,说是最后一遍训练了,尽量练熟点儿,以免舞台上出错。

放好行李就要下楼。他们俩有太多需要补习的了。经纪人直接把他们送回公司,要临时学几支舞,年末舞台多,明天的赶不上了,其他的舞台要赶上。

那天他练到深夜,学了三支舞,浑身汗。隔壁下练了,乌糟糟冲进隔壁这间小练习室来抱他们。文俊辉差点被抛起来,几个紧紧的拥抱,谁也没嫌弃对方满头大汗,抱得差点喘不过气来。

全圆佑最后走过来,他一直在人群外围,文俊辉张开手搂住他,全圆佑拍了拍他的后背。

“回来了,感觉怎么样?”

文俊辉舒了口气,无奈道:“感觉太久没跳舞了。”

 

他回国拍戏,拍青春爱情剧。跟女演员接了好几个吻。他甚至没敢告诉全圆佑,也不知道自己这是个什么心理,不过瘦了很多。

头发剃掉以后太不适合舞台了,文俊辉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丑的想哭,全圆佑摸摸他的头发,安慰道:“我觉得挺好看的啊。”

 

“你一直都挺好看的。”

 

那段时间忙的简直没有记忆,每天都是舞台和练习,化妆的时候大多数都在睡觉。全圆佑在他对角玩手机,看到他要倒下来了就推一把,最后干脆让他躺自己羽绒服上。文俊辉醒的时候看到自己身上堆了四件羽绒服,五彩斑斓的,懵了好一会儿,然后看了眼自己枕的那一件,认出是圆佑的。

他就在口袋里摸了摸,里面果然有一块西瓜味的口香糖。

还是昨天在房间里的时候,他递给他的。

 

前辈说爱豆谈恋爱都在车里,文俊辉觉得不尽然,起码谈团内恋爱的就不用。他们回宿舍以后有大把时间呆在一起,圆佑喜欢找徐明浩喝茶,文俊辉就在他目光所及的地方打游戏,听他们说话。

没人引导的话,文俊辉的话很少,对上他,全圆佑反而是话多的那个人。

天气太冷也是问题,二月初,文俊辉跳舞把腰闪了,那会儿舞蹈室只有他和权顺荣,且两个人正在因为跳舞变队形的事情吵架。全圆佑去宇宙工厂写词,交完功课上楼找他,权顺荣在放音乐,一看就在闹脾气,声音大的能把人震死,文俊辉靠在墙边上,一身的汗,快把T恤打湿了。

全圆佑来接他,队内吵架他从不插手,知道自己插手比不上崔胜澈发火也比不上尹净汉唠叨,所以还不如别惹一身腥。他吸着咖啡自觉顺着墙根找文俊辉,越走近,越觉得他脸色不对。

嘴唇很白,姿势有点尴尬。

全圆佑蹲下来,对着他的耳朵喊:怎么不走,你怎么啦?

文俊辉看了他一眼,冷汗顺着鼻尖淌下来。

他说:“我好像站不起来了。”

 

那天全圆佑发了很大的火,不是冲权顺荣,更不是冲文俊辉。他直接关了音响,踹走文俊辉怕自己滑下去会伤的更严重所以一直用手撑着的椅子,无视掉权顺荣才发现事情不对的慌张的脸,咬着后槽牙,轻轻地把文俊辉从地上架起来。

权顺荣慌了。他音乐放太大了。根本没发现文俊辉状态不对。他跑过来问怎么了,全圆佑没说话,文俊辉拍了拍他的肩,注意着全圆佑的神色,说,没事,他来了,你别管了。

全圆佑发火的一大特点就是不说话。

他一直不说话,旁边人就知道,他真的生气了。

 

好在检查结果没什么事,就是肌肉拉伤,按摩的时候疼的文俊辉滋哇乱叫,按摩完了就能走了。全圆佑一直等着他,医生让他去缴费,他也不走。

等到文俊辉能自己站着了以后他才去交钱。文俊辉慢吞吞走到他身边,握住了他的手。

全圆佑深吸了一口气,回过头,抱住他。

 

“那会儿真以为你要残了。”

事后,全圆佑云淡风轻地说:

“连你残了以后,我怎么给你养老都想好了。”

 

出事儿那天他们都在宿舍。全圆佑早上接的电话出门儿,晚上就通知了丧讯。崔胜澈中午的时候就去了,文俊辉到的时候医院来了好多人,很乱,什么人都有。他觉得脑子嗡嗡的,推开应急通道的门,在楼梯上找到了全圆佑。

他顿了顿,蹲下身,紧紧地拥抱他。

那会儿真忙啊,他得赶行程。全圆佑来不了,他干什么都心不在焉。回宿舍见房间空了一个人,给他打电话怕打搅他,就给他发消息。全圆佑都回,但字数都很少。文俊辉下行程看手机,透过文字摸不清他的情绪,索性咬了咬牙,也没卸妆,换了个衣服,买了张去昌源的票。

到的时候凌晨四点。他在圆佑家门口站了半个小时,犹豫要不要进门,结果透过窗口发现圆佑的卧室没有关灯。

他就打电话了。

全圆佑下楼,就看到了裹着一身寒气的文俊辉。

 

其实文俊辉很讨厌韩国的公共交通。人太多了,方言也多,可能走着走着他就有点儿听不懂。而且麻烦,有的人身上烟味或者酒气很重,他真的很讨厌烟酒味。

可当全圆佑走近他,他立刻在他身上闻到了那股文俊辉最讨厌的味道。

 

“怎么来了?”

“我担心你。”

全圆佑笑了。看着他眼皮上的亮片:“刚下行程?”

“嗯。”

“玩的开心么?”

 

文俊辉看着他,忽然红了眼眶。

“不开心。”

他张开双臂,紧紧的抱住自己眼前的这个人。

 

“没有你,一点也不开心。”

他闷闷地说。

 

 

巡演再次开始了,去了好多的国家,镜头下的世界讳莫如深,环月行动重新进行。在异国他乡的时候文俊辉遇到了一个并不追星的中国人,对方问他的职业,他说是歌手,指了指不远处高挂的巨型海报。对方就笑,说,是大明星啊。然后像所有长辈一样地问他,那你谈对象没有。

破天荒的,他诚实地说有。没想到对方更惊讶,说,你们小年轻做歌手的,这时候谈恋爱,不怕到时候会分手么?

文俊辉想了想,说,也怕吧。

 

同样的问题在最初全圆佑坦白与他恋爱时金珉奎也问过他。他们聊了很多。全圆佑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最后给出了一个和文俊辉非常相似的答案。

怕分手,怕分开,怕被发现在一起过,也怕被发现分开。

可能一直以来,他们默契地减少他们相爱的证据,就是在等那么一天。可能他们本来就对这段关系并不自信:不自信他们会受到祝福,更不自信他们会很长久。

自文俊辉第一天进公司,十几岁,长头发,高鼻梁,双眼皮,棱角分明的下颌骨。当时的练习生悄悄向全圆佑议论文俊辉,说他长得好看,又说,好看有什么用?反正最后他会回到中国。

像很多中国的前辈一样。

全圆佑本来深以为然的。

 

那天是个清晨,五点,练习室空无一人。全圆佑忘记把书包带走,于是起了个大早来练习室取书包。

然后就听到声乐室里有人唱歌。

地下室的钢琴声音有些飘了,但弹出来还算凑合。全圆佑推开门,看到中长发的中国练习生坐在钢琴面前,嗓音温和的唱着一首他听不懂得中文歌。

那年他只有十六岁。

他知道,有一天,他会走。

可他就是喜欢了。

 

那就成为大明星吧。和你并肩走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和你一起唱歌,和你一起跳舞。即使没有人知道也没关系,至少有万人看到我们并肩而歌,至少有万人看过我曾望你,至少有万人曾经猜测。

十六岁的全圆佑曾想过,自己不要成为明星了。自己不适合。

看到文俊辉以后,他打消了这个念头。

 

俊尼是大明星。

永远鲜花如海,永远有人爱慕。

他只要站在他身边就好了。

 

没有人注意到这场隐秘的环月行动。

只你共我。


End.

评论 ( 243 )
热度 ( 23214 )
  1. 共16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初四一十四 | Powered by LOFTER